Y2Y……

【Y2】双螺旋(4)

6.

 

生日宴后的御村似乎也觉察到自己反应过度,似乎给家庭特别是爷爷带来了莫大的压力。于是他便去向爷爷寻求原谅,老人家只是摸了摸他的头,叹了口气。

又是一个月过去了,他依然没有从田中那里收到任何消息。自然地,也没有任何有关山田太郎的消息。每个白天都在担心、愧疚中辗转,没能找到出口,在夜晚反而可以更加清楚那些黑暗成分中的缝隙,接着钻进去,得到一刻钟的休息——通常情况下,那是因为他在做梦。

梦见之前他们刚刚相见,他撞破了他其实贫困的秘密,他们互相分享着秘密,他们互相吸引成了最好的朋友。

浑浑噩噩中,御村渡过了一整个夏天。

 

转折出现在他在夏末秋初参加的一个商务宴会上,作为御村家的少爷,这种应酬在所难免,他故意没打领带,以显得自己不是那么严肃,说实话,对参会人物鱼龙混杂的场合,他总是无法控制住大眼睛滴溜溜的在会场上乱转,那种又好奇又天真的表情会给别人传达这位少爷其实并不是个社会型人物的讯息,因此他也不用严谨的服装来伪装自己。


到场后,御村明显有种自己被盯上了的感觉,那个黏糊的像看猎物一样的眼神一直追着自己,他开始隐约期待那是他等了许久的人物。

不一会儿,就有服务员靠近他,在他耳边说:“这是那位先生给您送上的白葡萄酒。”

和服务员一起出现的托盘上摆着一只高脚杯,下面是一张叠起的卡片。

御村背上冷汗直冒,他迅速扭头,顺着服务员的目光朝宴会的休息区望去。那里熙熙攘攘坐着一些谈生意的人,但只有一位,留着络腮胡,头发略长的男人和御村对视了。

即使面部特征大半被遮盖的,那双眼睛,御村是绝对不会认错,那两只贪婪的眼睛,曾经浮现在他无数次的噩梦中。

御村感到喉咙发紧,他胆怯的把目光移开,几乎控制不住颤抖的双手,将高脚杯拿起,顺便拿走了那张纸片,对服务员道谢的语调都跑了。

纸片上的印刷体写着:“三天后晚八点,XX公园喷泉旁,带着祖母绿宝石过来。不能通知他人。”落款处是‘你知道我是谁’。

御村迅速看完,将纸片再次折起,微微定了一下神,他才再次朝着田中彻之前所在的位置望去,而那边早已没有人了。


不知具体是因为兴奋还是恐惧,御村只感到自己肾上腺素极速分泌,他的心跳很快,太阳穴处的血管突突的跳动个不停,握着纸片的那只手的手心开始冒汗。如果现在有人将自己的目光放到御村家的大公子身上时,一定会发现这个还可以称作孩子的年轻人,现在像个提线木偶一样,僵硬的走向长餐桌。


御村慢慢的移过去,装作自己是被这些美味给吸引了目光。他扶着餐桌的桌沿,低下头,心里拼命安慰自己,这里人这么多,即使田中想要干什么,也不会让他轻易如愿的,不要害怕,你要为了太郎坚强起来。田中已经离开了,你再表现得如此懦弱,太郎就彻底没戏了。但还有另一种感觉——来自于绑架后遗症,他被迫呆在地下室里,被捂着口鼻的时候能闻到嫌犯身上混杂着廉价香水,汗味和烟草味的恶心的味道。他只能偷偷摸摸的喝一口葡萄酒,用陌生的酒精的味道暂时麻痹其他感官,接着慢慢等着所有异样的感觉归于平淡。


御村和那张纸片单独呆了整整一天,才下定决心还是通知二宫和也和樱井翔,以寻求帮助。他痛恨当做恶人的傀儡,更加痛恨因为自己的无能给太郎带来危险,于是选择了自己颇为信赖的成年人做后援,毕竟他才刚满16岁,本质上还是一个从小养尊处优长大的公子哥。


评论
热度(80)

© 其实最爱牛郎Nino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