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Y……

[Y2].......没题的突然脑洞 1

搬到这里是在大学毕业后。
一栋二层的旧公寓楼,一层是房东一家二层是四间独立公寓。我搬到这里时只剩下右边第二件空房了。
最左边住的一家三口,女儿每天会吃两个松本屋的巧克力蛋糕。早上出门偶尔碰见她去上学,她总是提着一个装甜品的购物袋,嘴角还沾着巧克力碎屑。
“早上好!”她说。
是一个乖巧的初中生。我在心里由衷感叹:“早上好!”
如果不是每次下楼脚步声都能震的玄关的储钱罐哗啦啦的响,她简直是个完美的人。
其实那样的声音我也并不讨厌。
我的左边的邻居住着一对情侣。大学生,大概。刚搬来时他们俩换了新沙发。新的是红色的,旧的是米色的。碰巧我当时还没有配置家具,就收了回来。
“我经常穿着睡衣在上面躺着,丝绸的那种,大叔千万不要有什么想法哦。”
女孩子对我讲。她眨了眨眼睛,宝石一样的眼珠子,黑眼珠边缘有一圈深灰。
什么大叔我不过只比他们大三岁而已,想法什么的更不会有,这种猥琐的思想。
以上吐槽仅存在于我的脑子里。现实中我只是礼貌性的脸红了一下。
“你在说什么呀!”男孩子责怪她。
“有没有什么关系。”女孩子嘟囔着。
“她不礼貌,请您之后多包涵。”
“不不,我才是。以后请多多关照。”
两人推搡着进了自己的房间,女孩子还冲我扮了鬼脸,并没有厌恶的意味,之后两人做饭烧多了的话,还会想起我这个单身的可怜兮兮的邻居。两家关系很融洽。
我最感到好奇的是右边的邻居,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虽然我有时候一天二十四小时在家,我听着走廊里各种各样的脚步声,高跟鞋的,黑皮鞋的,平底布鞋的,轻快的,沉重的,但我从来没有听到过右边的‘它’的。我把耳朵贴在右侧的墙壁上了,什么声音也没有。出门时我又忍不住把目光投向那扇门,干干净净的铁皮门,开关都会发出声音。门与地面有一丝缝隙……没有,没有任何味道传来,里面并不是存放着尸体或者死宅的气息。

“请问先生你在干什么?”

背后的声音吓了我一跳,我马上站起身来,提起之前蹲下身子时放在地上的帆布口袋。低着头:“没什么……”

然后我就逃跑了。我从来都没有跑这么快过,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那家门前站着人。一位有点谢顶的穿黑西装的老爷爷。他看见我站在一楼回望他,友好的冲我微笑点头打招呼。我的心跳绝对停了一秒钟之久,当他重新跳动之时我飞快的点了点头,扭头跑走了,没有等那家主人来开门。

 

事情转机出现在我打工的店将我的班调到夜间。那天我第一次在深夜一点下班,走至公寓楼,我惊奇的发现那家的门缝里还透着灯光。

“啊!神秘人!”我不禁叫出声,这里需要解释一下,神秘人是我给右边神秘的我邻居起的昵称。

正当我愣神时,那扇铁门突然吱呀一声打开了,我站在楼底下连忙私下找寻躲身之处。


评论
热度(43)

© 其实最爱牛郎Nino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