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Y……

【Y2】双螺旋(3)

5.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绑架案已经过去了大半年。樱井翔渡过了自己16岁的生日。自从被解救之后,他就呆在家里,没有去一宫学校复学,而是选择请家教在家里学习功课。爷爷开始溺爱他,对他百依百顺,即使他一直待在家里,爷爷也觉得这是绑架后遗症,完全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而真正御村的内心想着什么,即使是最亲近的家人,也未能全部了解。

御村的生日在早春,气温冷冽,但身为花道世家,御村的家中早已春意浓浓,花开满园。管家在筹备少爷的生日宴的时候曾经提要邀请一些社会人士,像是与御村家交好的家族,即便是娱乐圈也不乏想要和御村家大公子扯上联系的明星。但是御村却好似早有自己的想法,家里亲戚大多在国外不能赶过来,他只吩咐管家安排一个小聚会,而他负责邀请两位朋友过来。

 

二宫收到生日宴邀请函的时候,还是颇为惊讶。和御村拓也打交道也是在半年前,甚至两人没有一段好好的交流。连他这种细枝末节的人物都被邀请了,可见这个生日宴会的规模的是多么庞大。等到被领到御村家的会客厅,他和正在装饰餐桌的管家都傻了眼。这个‘庞大’的大公子生日宴除了他和另一位还未现身的客人就没有别人收到邀请函了。而他居然是唯二收到邀请函中的一个。

二宫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这种预感也在樱井翔的到场后成为了现实。相比于二宫的拘谨,樱井就显得格外活动自如,他和二宫打过招呼后,就把礼物袋交到管家手里,从容的挑选了一枚饭前小草莓,放在嘴里一边咀嚼一边感叹汁水的酸甜可口。

“你还真是……心安理得啊。”二宫在脑子里搜刮词汇来形容樱井翔,最后脱口而出的这个并不是他最喜欢的,他更想要说‘脸皮厚’这个词。

“我早料到这种情况。在我都能收到邀请函的时候。”樱井翔又夹了一颗,情绪丝毫没有受到二宫挖苦的影响。“比起这种诡异的生日宴,还是二宫桑的装扮让我更加惊喜。”

话题被巧妙的转移了,二宫对着樱井翔在他身上上下审视的眼神,拘谨的摩挲了一下手指。他很少参加这种富足人家的‘大型宴会’。出发前选择了自己最好的一件西装,在镜子面前停留了一个小时,就为了换五条领带。他的下巴光洁,用了新开的一瓶须后水。离开卫生间的最后几分钟,他把自己耳前的头发梳在后边,因为这样会显得他更加精神。

“……说什么惊喜。”

“你让我觉得之前见过的你都是在糟蹋这张脸啊。”樱井翔故意在桌子上用手支着脑袋,眨着眼睛对他说,看起来纯真无害,但其实表情就像是在逗弄路旁的小野猫。

二宫有点恼火的避开了眼睛,专注在桌子上的餐前点心上。


宴会的主人公在不久之后也现身了。他跟在爷爷后面先后在餐桌上落座,他还邀请管家一起坐在他的旁边。少爷的这种要求若在平时,管家一定会回绝的,但是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少爷16岁的生日宴上,桌前只坐上四个人实在不像话,为了显得不那么冷清,老管家还是顺从的坐在末位。

像是受不了这气氛似的,御村爷爷在说完祝酒词,草草吃了一些,就离开了餐桌,神色惨淡。御村拓也要扶他回去也被他一口回绝,只让管家跟着他。

这一下,餐桌上只剩下了三人。周围安静的连吞咽声都显得突兀。

“何必呢?把自己折磨到这种程度。”樱井翔最先受不了,叹了一口气,放下餐具问御村拓也。

二宫也抬头看着两人。他们的脸是有些相似,御村的脸更稚气,眼睛更大,但其中的神情却是16岁的少年不该有的。

“是你告诉我的。是你提醒我,山……”御村说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顿了顿,吞了口口水,似乎不这样做就不能完整的、声音不加颤抖的说出这个名字,“山田太郎会遭受绑架都是我的缘故,他所受的罪,犯罪者之一也是我。”

听到这样令人心碎的语气,二宫不敢置信的瞪向樱井翔,这个人居然给一个孩子说这么残忍的话,虽然他在内心也同意这个说法,但是他并没有坏到那种地步,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毕竟御村还是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可是也许,早在他在医院见到安然无恙,被安置在医院豪华的单人病房里的御村大公子时,他的眼神早已把内心真实的想法坦露无遗了。这么说来,自己还真和樱井翔是半斤八两的同一种人。

在二宫的沉默下瑟缩的樱井翔嘟囔的解释:“我只是陈述了事实而已,况且……”他转向御村拓也:“你不也是这么认为的吗?”

“是的。”御村点点头,“我知道,如果不是我,太郎根本不会被绑架,不会现在都在绑匪的手上。”

“所以你一直都走不出来。还专门办了这么个聚会。”

“是的。我想我一个人是救不出太郎的,所以,”御村目光灼灼的看着二宫和樱井两个人,用恳求的语气说道:“希望你们也不要忘记太郎,帮我把他救出来。”

二宫扶额,他忽然想起之前樱井翔曾经说过两人之间的关系不一般,他毕竟没能想到一个‘好朋友’的遇难,能给人带来这么大的改变,现在的御村拓也和之前他看过的学校花名册照片上的朝气高傲的少年完全不一样了,像是蒙上一层阴影,让人也跟着郁郁不欢。

“你不用对自己这么自责,错的不是你,犯罪的更不是你。一切都是那个田中彻搞的鬼。而且,你也不用用这样的方式逼我记得山田太郎的案子,我是个警察,这案子是我负责的。它一天不破,犯罪分子一天不落网,我就会一直追究下去。”二宫故意加重了‘一直’这个词的语气,希望能带给这个阴郁的少年一丝慰藉。

“还有,”他补充道:“田中一定会联系你的。现在没有,但也许明天就会。当他暴露自己的时候,你也不要一个人面对,向我或者樱井翔寻求帮助是最明智的选择。”

“我会的。”御村拓也重重的点了点头。


评论(5)
热度(84)

© 其实最爱牛郎Nino了 | Powered by LOFTER